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薄熙来被控受贿2179万

8月22日上午8时,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薄熙来出庭受审。相关证人出庭作证。

“在以后的税制框架里面,基本住房保障概念下的第一套房或者第一个单位的住房是不被这个税覆盖的。”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表示,房产税扩大试点范围势在必行,但是应该将“首套房”等基本住房群体排除在外。

“猪养得太肥了,连哼哼声都没了。公司过早上市,就会有一批人变成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他们的工作激情就会衰退。”

——华为掌门人任正非如此谈论自己的人力资源观,认为员工年纪轻轻太有钱了,会变得懒惰,这不利于他们成长。

“说温州放开限购完全是胡说八道。过去温州不允许购买二套房,现在按国家规定可以购买二套房,这怎么叫放松?”

——任志强近日称,按照温州目前的情况,完全可以放开购买第三套房,即使这样也没有违反国五条要求。

“请站在后面的观众往前移,不要怕坐官员的位置,他们来迟了,就应该站着听。”

——学者易中天日前在广州的讲座上说,自己在各地讲座时经常人满为患,可专门给官员、干部的“留座”却空缺不少,这让他十分反感。

薄熙来被控受贿2179万

8月22日上午8时,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薄熙来出庭受审。相关证人出庭作证。

起诉书指控:1999年至2012年间,薄熙来利用担任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大连市委书记、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商务部部长等职务便利,接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另案处理)、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另案处理)的请托,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申请进口汽车配额、申报石化项目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薄谷开来、其子薄瓜瓜收受上述二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179万余元。

邵宁卸任国资委副主任

由于年龄原因,邵宁不再担任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职务。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局原局长王文斌出任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邵宁自2003年5月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2003年国资委成立之时,邵宁被委以主管国资委的改革局和改组局重任,完成了一系列央企改革重组工作。

梅纳德·韦伯正式接任雅虎董事会主席

8月17日,雅虎宣布临时董事长梅纳德·韦伯(Maynard Webb)为正式董事长。韦伯自从今年4月以来一直担任雅虎临时董事长。他曾经是eBay的首席运营官,自从2012年2月以来一直是雅虎的董事。梅纳德·韦伯在硅谷工作多年,2006年至2011年任LiveOps CEO。近几年雅虎的高管变动频繁。前任公司董事会主席阿莫罗索上任才不过一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