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公司】百度19亿美元并购91无线

7月16日,百度公司(BIDU.NQ)宣布拟出资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的全部股权。这笔交易已超过2005年雅虎10亿美金并购阿里巴巴,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金额最大的一笔收购。

四季大通集团与北京农学院签署两项合作协议,以国际专利微冻保鲜技术为依托,共同开展包括海产品、农产品在内的农业高科技领域的科研合作,带动我国新型农业经济发展。

欢喜公司榜

百度19亿美元并购91无线

7月16日,百度公司(BIDU.NQ)宣布拟出资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的全部股权。这笔交易已超过2005年雅虎10亿美金并购阿里巴巴,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金额最大的一笔收购。业内人士分析,百度此次收购主要是看准了91无线的移动互联入口。从移动互联网布局来看,这些领域正是百度较为缺乏的。

盛大文学一周内获3家机构投资

7月16日,盛大文学宣布获得新华社旗下新华新媒的战略投资,但具体金额双方并未透露。7月9日,盛大文学在北京宣布,获得高盛及淡马锡1.1亿美元战略投资,但两者所占盛大文学的总股份不到20%。在多次获得战略投资后,盛大文学曾于7月12日对外宣布,已经撤销在美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申请。

悲情公司榜

湘鄂情上半年预亏2.4亿元

7月15日,湘鄂情(002306.SZ)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停止北京、上海等8家门店,以减少公司亏损,预计此次关停将造成公司实际损失近1亿元。此前的7月13日,湘鄂情发布公告称,今年上半年预计亏损1.6亿到2.4亿元。湘鄂情称,去年底以来,公司酒楼餐饮业务收入就已出现大幅下降。

康芝药业遭证监局核查

7月17日,康芝药业(300086.SZ)发布公告称,因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中国证监会海南证监局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已接到了调查通知书。康芝药业曾于5月23日对此停牌核查,目前已经发布了7份停牌核查进展公告,至今未复牌。

延长石油涉嫌骗取国资

7月18日,有报道称,延长石油与陕西中化益业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陕西中化益业能源有限公司涉嫌合谋骗取国有资产,导致国有资产严重流失。陕西省纪委、陕西省国资委已经介入调查。初步调查发现,延长石油与陕西益业公司的资产评估报告存在作假,且未取得相应的土地使用证和采矿证。

平安证券遭大幅降级

7月12日,证监会公示了2013年证券公司的分类结果。平安证券从去年的A类评级下调为C类。这已是平安证券第6次降级,创下自2007年开始实施券商评级制度以来最大的降级幅度纪录。今年平安证券成为首家被证监会公开立案调查的券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