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第十届中国经济论坛在清远举行

文章导读: 第十届中国经济论坛于12月17日至19日在广东省清远市举行。来自20多个部委、广东省直机关以及清远市的各级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共8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讨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启‘十二五’新局”这一主题。

本报广东清远12月20日电  (记者朱佩娴) 第十届中国经济论坛于12月17日至19日在广东省清远市举行。来自20多个部委、广东省直机关以及清远市的各级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共8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讨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启‘十二五’新局”这一主题。

第十届中国经济论坛由《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和中共清远市委、清远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与会的专家学者及各界代表全面深刻剖析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用真实案例和翔实数据,阐述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真实内涵和路径选择。论坛围绕“建设两型社会的政府角色”、“特色新兴工业化道路怎么走”、“‘十二五’的城市发展新机会”等3个议题开展了深度讨论。

与会代表还通过实地调研,全面了解了清远市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论坛组委会授予中共清远市委书记陈家记“中国2010转型先锋”荣誉称号。

中国经济论坛是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杂志主办的全国高端的大型论坛。自2001年首次举办至今,形成了“媒体牵头、政府支持、共话经济、促进发展”的良好论坛效应,在全国经济界、文化界和新闻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2010年12月21日  来源:《人民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