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卷首语

文章导读: 2011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01周年。

2011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01周年。

回眸百年,中国女性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努力拼搏,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大舞台上留下了美丽而智慧的身影。

新中国成立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女性地位的不断提升,领导力与创新力不断释放,中国女性在日益广阔的舞台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彰显出更加迷人的魅力。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中国女性形象已经展示在世人面前。她们活跃在各个领域,与男子并驾齐驱,展示着聪明才智,创造着美丽人生。

据全国妇联统计,近年来,女性人才,特别是高层次女性人才作为广大女性群体的杰出代表,在数量上有了显著提高,各类人才的性别结构逐步改善,激励女性加快成长的社会环境也日益优化。自2005年以来,我国女干部的数量稳中有升,女企业家的比例占企业家总数的将近25%,女性掌管的企业98%处于盈利状态。

女性人才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提升核心竞争力,服务国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3月4日,由人民日报社与全国妇联共同指导,中国经济周刊、全国妇联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女性领导力与创新力”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各行各业的女性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如何更好地培育领导力和创新能力,如何在新时期发挥女性独特的魅力,共同绘就我国妇女事业更新更美的画卷,共同谱写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辉煌的篇章。

新的发展机遇摆在我们面前,新的历史使命在召唤着我们。我们相信:历史,因为女性而厚重;现实,因为女性而丰富;未来的发展,一定会因为女性而更加美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