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八方论道·地方

文章导读: 借助皖江产业转移的大潮,滁州要借助地理优势做“东资西进”的桥头堡;池州希望以生态优势加速经济崛起;地处皖西的六安也不甘人后,抓住机遇乘势而起。“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可谓是当前皖江南北十市推动“示范区”建设工作的生动比喻。

借助皖江产业转移的大潮,滁州要借助地理优势做“东资西进”的桥头堡;池州希望以生态优势加速经济崛起;地处皖西的六安也不甘人后,抓住机遇乘势而起。“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可谓是当前皖江南北十市推动“示范区”建设工作的生动比喻。

“皖江示范区”所涵盖的十个市,经济总量占整个安徽的大半,更汇集了全省最主要的资源和人才。在承接产业转移上,则各有优势,有的是地区经济中心,经济基础较好;有的更接近长三角传统经济发达地区,往来便利;有的地区水运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有的地区自然资源丰富,能承接的产业范围更为广泛。

目前,各地区已根据本地优势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并通过“迎客进门”,与省外合作伙伴发展共建园、园中园、托管园,在产业承接的同时,打破制度障碍,快速引进经济发达地区的管理模式和经验。力争将各自的优势转化为胜势,争当皖江产业承接弄潮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