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八方论道·企业

文章导读: “软件”建设已经成为“皖江示范区”吸引企业、服务企业的重要手段,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软环境。这样的地方,当然会被企业视为发展的乐土。

“软件”建设已经成为“皖江示范区”吸引企业、服务企业的重要手段,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软环境。这样的地方,当然会被企业视为发展的乐土。

随着交通和基础设施的改善,以及国家经济发展的结构变化,长期以来依靠资源带动的中西部地区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不过,一地的发展,除了硬件因素,还取决于制度、行政服务、社会环境等等“软件”因素,而后者,其实是中西部更为欠缺的。尤其是对于外来的企业,“软件”因素的欠缺更容易令其丧失发展后劲,对地方经济难以形成持续的带动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