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在铜陵找到“家”和“根”的感觉

文章导读: 2008年5月,我第一次来铜陵考察,当年项目立项;2009年4月,项目破土动工;2010年5月,项目投产。这一过程,仅仅用了13个月的时间。

铜陵超远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志远

2008年5月,我第一次来铜陵考察,当年项目立项;2009年4月,项目破土动工;2010年5月,项目投产。这一过程,仅仅用了13个月的时间。

在铜陵,我们投资1.29亿元人民币,建成了一座现代化的年产72万平米的PCB工厂。PCB是个方兴未艾的产业,全国各地都在上马项目。我们之所以选择铜陵,是这里的投资环境吸引了我们。

PCB是技术、资金、劳动力密集的产业,发展前景可观,但是对外部支持力度和配套基础设施要求也很高。铜陵工业基础好,特别是铜产业基础雄厚,铜基电子材料行业飞速发展。

我们看到,一批批高新技术企业落户铜陵,并在这块土地上得到长足发展,这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

按照超前的理念设计,铜陵建设了PCB产业园,还专门为园区配套建设了环保处理中心,集中处理PCB园区企业生产排出的污水。

这是创国际、国内先河之举。在国外,在华南、华东两大PCB产业基地,废水处理一般都是由企业自己完成。每家企业都要建设自己的污水处理车间,这种分散处理增加了企业投资成本,而且很难达到国家标准。

铜陵PCB园区建污水处理中心,集中排放,集中处理,严格管理,真正做到达标排放,在整个PCB行业引起很好的反响。

为促进承接产业转移,铜陵市先行先试,已经出台了包括投资、财税、金融、土地、环保和人才等一揽子50条优惠政策。

铜陵的城市文化包容性很强,我们在这里找到“家”和“根”的感觉。我们的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从落户到投产,各级各部门为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地帮助和服务,让我们这些来铜陵投资的创业者,处处感觉到温暖。我们相信,再用三、五年的时间,将会有更多的PCB及相关厂商在铜陵落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