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示范区效应”开始在庐江显现

文章导读: 深圳兰普源光电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安徽吉新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庐江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的成果。今年初,公司已正式开工建设。

深圳兰普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荣生

深圳兰普源光电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安徽吉新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庐江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的成果。今年初,公司已正式开工建设。

我们当初之所以选择庐江,其一,庐江的地理位置承东启西,可以将产业链很好地连接起来;

其二,庐江原本享受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政策,现在,“皖江示范区”又获国家批准,庐江正处“示范区”内,今后入驻企业将在土地、财政、金融、税收等方面,享受大量优惠政策;

其三,庐江是我的家乡,是生我养我的故土,树高万丈,叶落归根。在外创业的每一份收获,无不倾注着家乡父老的关爱。尽我的所能回报家乡,是我多年的夙愿。

洽谈之初,庐江县委、县政府即很快组织专家团队研究该产业政策、行业前景和项目所需的基础设施条件。报批阶段,仅5天时间,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就为该项目办好了批文,做好了县发改委审批所需的全部基础材料。

开发区处处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不仅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关心我们项目的成长,还专门委派一个项目负责人服务项目建设。每隔一段时间,市领导也会来工地,关心项目进展情况,并亲自出面协调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当时我远在深圳,但对于庐江公司的建设情况,掌握得一清二楚。在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和文件,履行哪些手续,项目联系人和投资服务中心人员都提前一次性告知我们。建设中手续办到哪一步,他们都及时电话告知。

庐江自上而下的亲商安商服务,让我们这些外来投资者感到分外贴心。我也看到,来皖考察的粤商、浙商由“一家一家”变成“一批一批”,相当一部分企业很快就选准落户庐江,庐江的“示范区效应”已开始显现,这进一步证明我们投资庐江是正确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