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集中反映”已无题可说

文章导读: 舒城雪花原有一条供电专线,因城区电网改造需要,拟将供电专线调至城东。按华润雪花规定,资产处置必须得到集团公司同意后才能处理。

华润雪花啤酒(舒城)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杨湧

舒城雪花原有一条供电专线,因城区电网改造需要,拟将供电专线调至城东。按华润雪花规定,资产处置必须得到集团公司同意后才能处理。

舒城县政府获悉后,立即出具书面函,向集团解释电线改造的意义,并承诺保证华润雪花资产不受任何损失,集团很快批准了资产出让方案。供电公司全额收购了原专线,并在城东变电所设置供电专柜。舒城公司的供电安全有了保障,同时资产没有损失。

舒城雪花老厂大门至合安路路段,有本地货车停放,还有长途客运车辆在此停车、等人,在生产旺季,公司物流量大,进出车辆多,容易造成道路堵塞,影响到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公司向县分管领导反映后,县领导很快召开交警、城管等部门,举行专题会议,对公司门前路段加强管制。交警队通过竖立禁停标识,不允许社会车辆随便停放,划定车位线规范车辆停放,同时加强现场监管,三天内实现老厂门前至合安路地段道路畅通。市容局也加强管理,做好摊位管理和门前卫生清理,保障路段秩序。

为治理城市生活污水,舒城县政府修建城市生活污水综合处理场,城区居民每吨水收取污水治理费1.2元。啤酒企业属于用水大户,每吨水上缴污水治理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由于舒城雪花一直采用生产污水自行处理、达标排放,可以不通过城市污水综合处理场。公司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政府提出申请。

没多久,县政府组织环保局、建设局等部门,考察了公司污水处理、在线检测等情况,符合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标准,随后下达了减免公司污水治理费通知。仅此一项,公司每年节约生产成本数十万元。

每年县领导都率队来舒城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听取企业发展过程存在的困难,尤其是企业发展环境、政府部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集中听取企业的意见。

可是近两年,公司集中反映的问题越来越少了,因为企业一遇到困难,就向有关主管部门反映,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到“集中反映”的时候,已没有多少问题可反映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