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芜湖LED变奏曲

文章导读: 光电产业是国家确立的七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LED作为重要的光电材料和器械是光电产业发展的基础,市场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王冬雷

光电产业是国家确立的七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LED作为重要的光电材料和器械是光电产业发展的基础,市场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

作为国内知名的上市公司,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科技研发、产品创新、市场营销、成本控制和资本运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考察、比较多个地方的投资环境、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后,我们最终决定将光电产业化基地选择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安徽省第一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中西部非省会城市建设的首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不仅地理位置优越,更重要的是软硬件条件成熟,区内设有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国家级汽车电子产业园。

开发区将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作为新一轮产业发展的重点。筑梦LED,只是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培育新兴产业这篇大文章的一个章节。

为此,开发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在我们企业入驻之前,就已经达到“五通一平”要求,为项目的顺利开工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2009年,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准备投资23亿元建设光电产业基地。

开发区管委会高水平、大手笔、快节奏推动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为项目早日投产、早日发挥效应提供全方位服务。企业落户之前,开发区相关部门就积极协调,全力帮助我们完成选址、注册等一系列手续,为我们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

2010年初,我们又与世界顶级的LED生产企业韩国Epivalley公司强强联手,一座计划总投资60亿元的LED光电产业基地项目将在芜湖横空出世。预计建成后将形成180亿元的销售产值,这是目前国内正在实施中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LED产业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