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三个没想到

文章导读: 我是江苏南京人,一直想自主创办一所民办学校,来马鞍山之前,也在其他省、市尝试过投资创办民办学校,结果都未能如愿,深知办民办学校很不容易。经人介绍,我来到了马鞍山。来这里投资我有“三个没想到”。

马鞍山电子技术职业学校董事长  陆望春

我是江苏南京人,一直想自主创办一所民办学校,来马鞍山之前,也在其他省、市尝试过投资创办民办学校,结果都未能如愿,深知办民办学校很不容易。经人介绍,我来到了马鞍山。来这里投资我有“三个没想到”。

第一个没想到,刚来马鞍山,在我们提交了办学申请没几天,市教育局就迅速到我们这里考察,第3个工作日就批准了我们的办学资格,为我们当年招生创造了便利条件,这样高的办事效率令人称赞,人性化地为我们这些创业投资者着想,更是令人感动。

第二个没想到,马鞍山市政府部门对民办学校、公办学校一视同仁,在全省率先实施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享受义务教育同等补助待遇的民生工程,这种对外来投资者、对民办学校包容的态度和热情的服务让我有了身处家乡的感觉。

第三个没想到,政府对民办学校投入真金白银,拨付了10万元为我在这里投资的学校援建了一个计算机教室,学生每人1500元的助学金也如期发放,这是其他经济发达的省份无法做到的事情。

我一直有个心愿,要建成一个就业无忧,具有校企结合、注重实践、强调就业质量的办学模式的电子技术职业学校。看到在这里投资的学校首批定向培养的电子技术、机械制造、物业管理的230名学生已被江苏韩资协会的企业全部签约,我比他们还要开心。我知道,好的政策来源于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培养的重视,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使我的办学风险降到了最小。我已经相继多次邀请江苏的朋友们到马鞍山来考察投资办学,让他们深入了解马鞍山的优越环境,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和我一样的创业者选择马鞍山作为开拓人生的新家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