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我们希望成为池州的永久居民”

文章导读: 我是一个特别看重生活和工作环境的人,大学毕业之后,我去过很多城市,但都未吸引我长久居留。最终在两年多前,我选择了“皖江城市带示范区”重要城市之一的池州市。选择来这里有两个主要理由:一是这个城市生态优美,生活环境好;二是我现在就业的这家高新科技企业,发展前景不错。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就业前景,能够帮助我实现理想中的安居乐业。

安徽颐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  戚红岩

我是一个特别看重生活和工作环境的人,大学毕业之后,我去过很多城市,但都未吸引我长久居留。最终在两年多前,我选择了“皖江城市带示范区”重要城市之一的池州市。选择来这里有两个主要理由:一是这个城市生态优美,生活环境好;二是我现在就业的这家高新科技企业,发展前景不错。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就业前景,能够帮助我实现理想中的安居乐业。

近年来,池州市在保护原有生态基础上,不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一城山水半城诗”的池州变得越来越宜居。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人可以与自然亲密接触,有效释放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

随着城市功能的逐步完善,池州市城区的商业空前繁荣,商场越来越多,全国知名商业品牌纷纷登陆池州,为市民提供了更多选择。像我这样的女同志,休息日大多有逛商场的习惯,现在,我的这种需求得到了满足。

工作方面越来越舒心。我所在的安徽颐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绿色能源科技企业,发展前景广阔。我和我爱人均在这家企业就业,目前已双双进入企业管理层。公司的现代化人性化管理既给员工带来了优越的工作环境,又为员工带来了实惠。所有外地员工,公司一律包住,像我们这样的夫妻员工到外面租房居住,公司则承担一半房租。

“皖江城市带示范区”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面临新机遇的池州市发展空间越来越大,可以预期,这里的生活就业环境将更加优化。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考虑在池州购房,我还动员自己的弟妹来池州创业,我们希望成为池州永久居民。

  (《池州日报》记者林清平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