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我想争取早日变成滁州人”

文章导读: 我来自蚌埠,现在滁州唐人包装有限公司上班。来滁州3年了,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变化,真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

滁州唐人包装有限公司员工  宋家兵

我来自蚌埠,现在滁州唐人包装有限公司上班。来滁州3年了,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变化,真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

去年工厂搬进了新的开发园区,现在的工厂是标准化厂房,环境整洁有序,又增添了许多设备,企业规模一下子扩大了很多,人也多起来了。现在的新员工,不管是本地的还是外地的,看起来都精神头十足,充满自信。

以前的工厂门口,现在建成了景观大道,六车道的路面十分宽阔平整;隔离带上种满了花草,五颜六色的,非常好看;漂亮的公交站台,透明的顶棚,令人十分悦目;一排排树木整齐排列,让人心情舒畅。路旁以前杂乱无章的破屋子、小棚子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标准化厂房和雪白的围墙。再看滁州学院和技术学院的新校区,有的建筑古色古香,有的建筑现代时尚,无不透露出滁州古城的文化气息。

长江商贸城广场上几家商铺在做促销,鼓乐齐鸣,吹吹打打,人头攒动,好不热闹。一座座新建的高楼,有的已经完工了,有的正在建设中,整个商贸城的范围足有以前的两倍大。听工地上的人说,这些商铺还在图纸上的时候就已经被抢购一空了,很多商家每天都过来看工程进度,因为他们知道,早一天拿到手,就意味着早一天赚钱。

开发区里开辟了很多新的道路,到处都是崭新的厂房或者正在建设的高楼。一个个著名企业的标牌,也尽显风采。

我已深深爱上了滁州。我常常对自己说,好好干,为了自己的前程,争取早日变成滁州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