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在宣城务工很快乐

文章导读: 我是河南省洛阳市人,2008年部队退伍后到上海机械厂上班,但始终找不到归属感。2010年春节放假,在宣城看望女朋友期间,陪她参加了宣城市政府在开发区主办的大型人才招聘会。看到招聘会上很多企业都开出了非常诱人的条件,于是我也在几家企业报了名。

安徽生信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喷涂车间技术员  陈远

我是河南省洛阳市人,2008年部队退伍后到上海机械厂上班,但始终找不到归属感。2010年春节放假,在宣城看望女朋友期间,陪她参加了宣城市政府在开发区主办的大型人才招聘会。看到招聘会上很多企业都开出了非常诱人的条件,于是我也在几家企业报了名。

过了一个星期,就接到宣城开发区内的生信铝业公司的录用电话。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放弃上海的工作,正式来到了宣城。我的女朋友也放弃了上海的工作,和我在同一个开发区内的一家企业上班。

与上海相比,宣城仅是个小城市,但这个小城市各方面的条件也不比上海差多少。宣城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这里交通便捷、山青水秀、人文底蕴深厚,是中国文房四宝之乡,被纳入国家级“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安徽省“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其发展后劲很足。我想,宣城发展了,企业就会红火,企业红火了,我们的收入也就会大大增加,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着信心。

到生信上班每天有班车接送,每月工资可达2500元,单位还缴纳了社会保险,安排可口价廉的工作餐,这待遇不比我在上海差,而且这边的生活成本要远低于上海,在这里上班不再有以前那么大的心理压力了,现在真的感觉到快乐的滋味。

开发区、公司对我们生活给予了最大关爱。公司不仅有工会,还成立了党支部,多年没有过组织生活的我,好像找到了家,找到了组织,工作也更有劲了。开发区、公司在重大节日时还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我们很开心。今年青年节,开发区还组织我们公司与女工较多的服装厂进行联宜会,帮助未婚青年解决婚恋。这一切,我们看在眼中,甜在心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