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产业园区

再造经济新安徽

文章导读: “皖江城市带示范区”是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的最优区域,实现产业转移功能的,则是遍布这一地区,各有特色的上百个产业园区。

“皖江城市带示范区”是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的最优区域,实现产业转移功能的,则是遍布这一地区,各有特色的上百个产业园区。

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或因天时,或因地利,或因人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启动,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体,可以说,皖江经济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产业园区是遍布皖江的一个个经济增长点,其功能聚集的特点,也正适合产业转移集中化、链条化的特点,相应的扩容和基础设施改造规划,也将进一步加强其承接能力,降低承接难度。

发展产业园区,其意义更在于,通过这一个个经济增长点,将实现经济的整体提升,重新打造安徽的经济体系,培养新的优势产业,安徽经济面貌将为之一新;与产业园区发展相伴的新城区建设,也将令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承接产业转移的过程中,还势必引起制度与习惯的变革与创新。随着这一过程的深入,安徽不仅在经济水平上,而且在行政管理水平、发展思路上,也将逐步向发达地区看齐。

因此,产业园区的发展也是事关未来安徽五十年、一百年发展路径的重要因素。相应的,产业园区的规划,也需要做到经济规划与城市规划相结合、经济创新与制度创新相结合;在打造经济新安徽的同时,也在创造城市新安徽、形象新安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