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我们更看重这里的软环境

文章导读: 圣戈班集团是一家跨国公司,年营业额超过400亿欧元,2009年全球财富500强位居第102位。集团由五大业务部组成:平板玻璃、玻璃包装、建筑产品、建材分销和高功能材料。圣戈班集团是其所在行业的欧洲及世界领先者。

圣戈班穆松桥中国区执行总监  乐昊

圣戈班集团是一家跨国公司,年营业额超过400亿欧元,2009年全球财富500强位居第102位。集团由五大业务部组成:平板玻璃、玻璃包装、建筑产品、建材分销和高功能材料。圣戈班集团是其所在行业的欧洲及世界领先者。

今年是圣戈班集团在马鞍山投资发展的第13个年头。圣戈班管道系统有限公司是在1997年建成的,主要生产销售高质量球墨铸铁管。2003年又新建了圣戈班(马鞍山)铸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质量的管配件。

2006年圣戈班公司又向马鞍山公司增资2570万美元,加之此前的增资扩股,企业注册资金由2.9亿元增加到7.85亿元。目前马鞍山基地拥有1400名员工,球墨铸铁管年产量18万吨,管件1万吨,公司通过了产品质量认证和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圣戈班在马鞍山的投资获得了巨大成功。

圣戈班当初选择在马鞍山投资并在此后持续发展,不仅是因为马鞍山突出的区域优势、便利的交通条件、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等投资硬环境,更主要是因为马鞍山先进的思想观念、优惠的投资政策和高效的服务理念等投资软环境。这也是我们更看重的优势。

我们深感市领导关注投资环境的建设和不断持续改进服务的努力。每当我们遇到用地、用工、安评、环评等困难需要支持解决的时候,市领导总能从国际视野角度分析问题,做出科学的判断和决策,并积极调动一切资源为我们排忧解难。我们完全相信马鞍山市委、市政府会对企业发展给予的有力支持。

基于这样的原因,尽管面临严重的国际金融危机,我们还是在2009年扩大了马鞍山基地的产能,在上这个项目时,我们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保证了按时开工和土地使用。

今年初,为了向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圣竹管),我们还引进了世界最新的管道生产技术工艺。

圣戈班集团的投资行为,是持续的长期发展行为。因此,一个稳定的投资环境对公司发展非常重要。马鞍山市领导坚信,圣戈班这样的百年跨国集团一定能在中国发展壮大,因为他们会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的发展,并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马鞍山市是皖江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和第一站,不仅承接产业转移投资成本低,而且具备了承接产业转移的交通、市场等先天优势,并且还具备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金融等实际承接的先行条件。随着“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成为国家重大战略,马鞍山对我们这些有投资愿望的国际大公司来说,不仅创造了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而且提供了更为稳定的投资环境,无疑更加坚定我们投资安徽、投资马鞍山的信心和决心。

正是有了这样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继续扩大在马鞍山的投资,把圣戈班穆松桥中国区马鞍山基地打造成重要的球墨铸铁管道系统生产基地,成为中国球墨铸铁管行业的领航者,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