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千里有缘来相会

文章导读: 早在老家福建时,我对美丽的滨江城市——安庆市就有了美好的印象,知道安庆是著名的文化之邦、戏剧之乡、禅宗圣地,是清朝散文桐城派的故里,是黄梅戏形成和发展的胜地,也是中国新文化运动先驱陈独秀、两弹元勋邓稼先等影响中国、闻名世界的杰出人物的出生地。

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福春

早在老家福建时,我对美丽的滨江城市——安庆市就有了美好的印象,知道安庆是著名的文化之邦、戏剧之乡、禅宗圣地,是清朝散文桐城派的故里,是黄梅戏形成和发展的胜地,也是中国新文化运动先驱陈独秀、两弹元勋邓稼先等影响中国、闻名世界的杰出人物的出生地。

现在的安庆还是全国重要的粮棉油、水产品和畜禽生产基地,是皖江开发的重点开放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开放的现代都市,以及丰富的农产品资源,让我这个从事食品行业的人对安庆十分向往。

在市场经济浪潮的洗礼下,我做的食品企业逐渐成长壮大,已经成为集营养早餐、传统面点、特色点心、速冻等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食品企业,是商务部、财政部确定为福建省唯一一家“国家级主食加工配送中心试点企业”。

多年前,已经有不少福建老乡在安庆投资置业,大展鸿图。安庆的投资环境,在老乡中有口皆碑,都说安庆这个城市不仅历史文化悠久灿烂,而且投资环境也越来越好。如果错失发展机会,那真是一辈子的遗憾。

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我到安庆发展的愿望也逐渐有了现实的物质基础。

2009年,怀着急切的心情,我来到安庆大桥经济开发区考察了解,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大桥开发区的领导还介绍说,他们依托“中国(安庆)食品工业城”这个金字招牌,正拿出大气魄,挥出大手笔,规划建设了6000亩的食品工业城,将食品产业培育成100亿元的主导产业。我的企业与大桥开发区的规划竟不谋而合,仿佛我与安庆这座古老而又活力迸发的城市在冥冥之中就有一种难得的缘分。

在深入了解的过程中,我还得知有许多食品企业在大桥开发区的发展已经颇有建树,旺旺集团自2005年入驻开发区后,为优良的服务环境所驱动,不断追加投资,目前已完成了一、二期的项目建设,三期、四期项目又已签约,五期正在洽谈之中,整个投资规模达到近9000万美元。中创磷脂自主研发了国内首条透明磷脂生产线,投资近亿元的利欧乳品生产项目即将竣工,开发区已形成了食品产业上下游齐头并进、产供销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机不可失,时不我待。去年,我果断决定,在大桥开发区置业发展,成立了安庆青松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30亩,将建成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的GMP标准中央食品厂房,投资总额8000万元。

在项目落实期间,我亲身体会到大桥开发区的迅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从项目的洽谈到签约,从申报到审批,从开工到推进,开发区的领导都亲自过问,相关部门跟踪联系,办事人员驻点协调,办事效率之高,服务质量之优,让我十分感动。

目前,项目可望在年内竣工投产,届时会解决近千人的就业岗位。我们还将以此为中心,借助“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将公司的早餐市场网点覆盖到池州、铜陵等周边城市,将我们“精铸传统美食、成就健康生活”的口号喊遍皖江一带,用我们的真心服务,为安徽人民做出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