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池州圆了我的商业梦

文章导读: 我是一名新池州人,来自中国著名建筑之乡浙江省东阳县。落户池州市之前,我主要从事的是建筑行业。一直怀揣有朝一日能在商业上有所成就的梦想,只是梦想总是难以照进现实。直到偶然踏进池州大地,我的商业梦才有了着落,并且开出灿烂的人生花朵。

安徽九华建筑集团董事长、池州市政协常委  金新华

我是一名新池州人,来自中国著名建筑之乡浙江省东阳县。落户池州市之前,我主要从事的是建筑行业。一直怀揣有朝一日能在商业上有所成就的梦想,只是梦想总是难以照进现实。直到偶然踏进池州大地,我的商业梦才有了着落,并且开出灿烂的人生花朵。

四年前,池州市进入高速发展期,主城区城市框架也随之扩大,火车站站前区应运而生。作为池州市的交通枢纽,火车站站前区发展商贸物流业的条件得天独厚。池州市委、市政府为实现“商贸活市”,适时做出在站前区开发专业市场的规划。

搞建筑出身的我从中发现了创业机会,于是,便邀约一班浙江的朋友合股投资,参与站前区专业市场的开发。我们投资的百汇广场项目于2007年底开工建设,一年后,占地100亩,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拥有400多个门面的百汇广场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在百汇广场的建设和招商过程中,池州市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免掉了我们应缴的50%的城市配套费,对进入百汇广场经营的商户实行“无赋费”。

市有关部门还根据市场建设和招商需要,进行现场办公。为了让百汇广场尽快投入正式营业,在试营业期间,市工商部门派出专人,进门入户为商户办理相关手续。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支持,百汇广场不仅成为站前区第一个投入正式运营的专业市场,而且很快形成了市场人气。去年,百汇广场全年商品成交量达10多亿元。

池州圆了我的商业梦,公司的实力也大为增强。而创业的梦想实际上是无止境的,圆梦之后还有更大的梦。

成功开发池州市百汇广场之后,我有了去实现更多创业梦想的机会。在做稳建筑业和商业的同时,相继又进入了酒店和房地产行业。而目前,“皖江城市带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建设,为池州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池州市已经决定,从2010年至2015年,市财政每年投入3亿元,累计投入18亿元集中用于示范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重大产业转移项目银行贷款贴息,对新建标准化厂房项目实行补助扶持等优惠政策。这些无疑也为我这个沉浸在创业梦想中的新池州人带来了圆更大梦想的机会。

皖江大潮涌,创业正当时。我们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有了圆更大创业梦的条件。目前,我们已在池州市政府的扶持下,建设了一家拥有100多个床位,集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三星级酒店。同时,我们还在池州市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为自己的企业集聚高层次人才,以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

随着“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推进,我相信,自己在池州的创业梦一定会做得更大、更美,一定会飞得更高。

  (《池州日报》记者林清平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