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政府“言出必行”,我们放心

文章导读: 2010年4月16日,是亚欧陶瓷安徽公司项目开工的日子,借着“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东风,我们向巢湖市含山县的生产转移迈出了第一步。

福建亚欧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贤锋

2010年4月16日,是亚欧陶瓷安徽公司项目开工的日子,借着“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东风,我们向巢湖市含山县的生产转移迈出了第一步。

去年9月中旬,我们决定在安徽中部建设高级玻化砖生产线项目,在与安徽中部地区各地招商局对接、通过网络了解和实地考察后,最终的投资目光落在了巢湖市含山县。含山县政府向我们许诺,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将所需的450亩土地平整到位,并满足开工建设的条件。公司于去年11月中旬与含山县政府正式签订投资协议。

到目前为止,项目所需450亩土地已全部平整到位,公司7万平方米的厂房和两条窑炉生产线已全部建成,其他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紧推进过程中,预计11月份正式点火。

这个项目得到省市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亲临现场指导调研。而项目进展如此顺利、推进速度如此之快,主要得益于含山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也离不开当地老百姓的大力支持。

由于这个地块地形复杂,道路不畅,土方量大,存在爆破工程的诸多难题,而且有一座窑厂和电力线路等设施需要迁移,还需要接通临时供水、供电管线,铺设便道等等大量工作。所以,尽管签约时含山县对土地平整工程的完成日期承诺很坚决,但我们还是心存疑虑。

但接下来,含山的表现让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为了推进项目建设,含山县主要负责人三天两头亲临项目现场,定期召开专题协调会,责成相关部门为我们快速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县里的分管负责人更是一天跑一趟工地靠前指挥。在土地平整的过程中,发现在浮土的下方有十几万方的岩石需要爆破,难度和工程量很大,为此,项目所在地清溪镇的主要负责人坐镇指挥,为我们解决难题。

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原有的窑厂等设施的搬迁也很快就完成了。面对含山如此优良的投资环境,我们认定这是一片理想的投资热土,也积极为其发展献计献策。

在我们的积极倡议下,含山县委、县政府将我们项目的所在地周边共146.36公顷的土地规划成高起点的绿色陶瓷产业园,在我们项目正式点火生产之后,还将大力宣传吸引同行、同乡来这里共同集聚发展,与含山县共同打造华东地区最具特色的绿色陶瓷产销基地。

含山县领导告诉我,未来将着力打造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将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改造建材、机械铸造、酿造三大传统产业,大力提升陶瓷、油脂、纺织三大特色产业,积极培育新材料、新环保、新能源三大新兴产业,坚持“上大、压小,保优、汰劣”,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品牌效应,推进石灰石、石膏等资源深度开发利用。

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含山县将围绕延伸产业链,瞄准长三角等重点地区,优化招商服务环境,落实招商激励机制,营造“人人关心招商、人人参与招商、人人支持招商”的良好氛围。能够与逢其中,我深感荣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