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企业如鱼,政府如水

文章导读: 保威特梭设备(安徽)有限公司是由保威特梭(香港)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生产现代化重型工业织网机设备的新型组件。项目位于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胜利南路,总投资1.2亿元,占地100亩,注册资金100万美元。2010年3月20日项目奠基,4月开工建设,现已正式投产。

保威特梭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志文

保威特梭设备(安徽)有限公司是由保威特梭(香港)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生产现代化重型工业织网机设备的新型组件。项目位于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胜利南路,总投资1.2亿元,占地100亩,注册资金100万美元。2010年3月20日项目奠基,4月开工建设,现已正式投产。

这个项目的起因,是我从报纸电视上了解到安徽正在大力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而金安区已全面融入了“皖江城市带示范区”和合肥经济圈建设的大潮。为抓住这次有利的发展契机,选择合适的投资地点,我对金安开发区的投资环境进行了深入考察。

一进入皖西山区的六安市,满目青山绿水,空气清新。听陪同人员介绍,金安是全国最适宜人居的生态环境良好地区之一;森林覆盖率为36%,淠史杭大型水利枢纽工程覆盖全境,4条主干渠构成纵横交错的灌溉网络,水资源十分丰富,水质优良;金安还是全国重点商品粮生产基地,全省蔬菜生产10强县(区),优质粮油、茶叶、白鹅、大麻、蚕桑、中药材、板栗、黑瓜子、特种水产等土特产品众多,素有“白鹅王国”、“绿茶宝库”、“大麻之都”美誉。

来到金安经济开发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极为便捷。同时,开发区内水、电、通信等配套设施齐备,为外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现已初步形成机械制造、轻纺服装、生态化工、新型建材、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基础,是承接产业转移的主平台。

经过实地考察,我们决定把公司就建在金安经济开发区。签订招商协议后的15天内,管委会就安排专人全程陪同办理完成了企业注册、税务登记、外资登记备案、海关和商检备案、自营进出口权办理等所有手续,让我深切体会到管委会工作人员的先进服务理念。为不耽误我们企业施工,他们及时将土地证等证件手续办齐。为了鼓励投资,开发区自己也制定相应的优惠规定,使我们享受非常多的税收优惠。

以前的开发区电路还是农用电,随着我们公司迅速发展壮大,现有电力设备已经不适应需求,用电出现了问题。开发区在得知这件事后,立即召开会议,成立工作组制定解决方案,经过努力,这个问题已在经济发展环境调研会上得到解决,区政府已经和供电公司协商,力争新建220千伏变电站一座。

我作为一个投资创业者,从自身的角度来看,企业和政府的关系是鱼和水的关系,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水质好的地方鱼儿能够畅游;而地方的发展也离不开企业的发展,企业在追求自己利润最大化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创造财富、缴纳税金、解决就业。

金安开发区只要继续秉承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就一定能招来更好的商吸来更多的资,六安市在全力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过程中,金安经济开发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和高速度推进的强劲发展势头,必将发展成为合六工业走廊上一颗璀璨明珠和六安市的新兴城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