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八方论道·专家

文章导读: 在专家学者们看来,“皖江示范区”不仅地位显著,发展潜力巨大,还将是联结东西、贯穿南北的经济发展核心地区,“皖江示范区”能否快速发展是事关长江流域未来经济能否持续健康发展,以及中部崛起战略能否顺利实现的关键。

在专家学者们看来,“皖江示范区”不仅地位显著,发展潜力巨大,还将是联结东西、贯穿南北的经济发展核心地区,“皖江示范区”能否快速发展是事关长江流域未来经济能否持续健康发展,以及中部崛起战略能否顺利实现的关键。

因此,“皖江示范区”的发展,实际上并非仅关系到安徽一省的未来,其在商业、交通、基础设施、环保等方面的措施,所起到的示范效应,必将扩大到全国多个区域。

而这也等于给安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放眼全局,突破地域之见,建立一个面向全国甚至面向全世界开放的“皖江示范区”,这既是安徽的发展机遇,也是安徽所担负的发展课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