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合肥的信任与支持打动了我们

文章导读: 两年前的春天,京东方集团开始与合肥市洽谈投资建设第六代液晶显示屏生产线项目。今年9月初,六代线第一批产品下线,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开始进入运营阶段。

合肥京东方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晓东

两年前的春天,京东方集团开始与合肥市洽谈投资建设第六代液晶显示屏生产线项目。今年9月初,六代线第一批产品下线,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开始进入运营阶段。

在项目建设初期,合肥市政府及新站管委会即召集省、市电力、建设、规划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由市领导出面,专门协调供电事项。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两座变电站即宣告建成,并按照项目的需要及时送电。

后来在私下聊天时,供电部门的人说:“京东方变电站的建设速度和送电速度,都打破了安徽省的记录,可以说是个奇迹。”

变电站的奇迹,不过是当地投资软环境的小小一例。

想当初,京东方集团规划六代线项目时,国内不少省市都很有合作的积极性,其中不乏经济发达财力雄厚的一线城市。是安徽省、合肥市各级政府上下一心,发展平板显示产业的坚定决心,敢于作为、勇于承担责任、快速决策的魄力,以及对京东方的信任与支持,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当然,合肥的软硬件也很有利。合肥作为中部省会城市,靠近长三角经济圈,交通发达,地理位置优越,水电等自然资源丰富;市内有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人才充足;与沿海地区相比,合肥的商务成本也相对低廉;近年来合肥开始大建设,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

事实证明,合肥有着发展平板显示产业的良好环境。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用前所未有的速度完成了六代线项目建设。这期间省、市、开发区等各级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各种帮助和支持。

六代线项目马上就要量产,周边同步建设的十几家上下游配套企业也即将投产,合肥平板显示产业基地已经初具规模。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合肥正在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考虑到合肥来投资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