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安庆帮我们破解资金难题

文章导读: 从美国硅谷到中国上海,再从浦东到安庆,我们飞凯公司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转变。作为上海飞凯公司最大的生产基地,自落户安庆大观经济开发区后,公司场地增加了10倍,产能增加了5倍,规模从原有70人增加到近200人,产值也翻了一番,现在已是世界上最大的紫外固化光纤涂料及着色油墨生产基地。

安庆飞凯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博士  张金山

从美国硅谷到中国上海,再从浦东到安庆,我们飞凯公司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转变。作为上海飞凯公司最大的生产基地,自落户安庆大观经济开发区后,公司场地增加了10倍,产能增加了5倍,规模从原有70人增加到近200人,产值也翻了一番,现在已是世界上最大的紫外固化光纤涂料及着色油墨生产基地。

近80%的中国光纤光缆,是在以安庆为圆心的半径500公里的区域里制造,将生产基地转移到这里,使得我们为光纤光缆制造服务更为便捷。依托安庆石化建起的安庆大观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安庆化学工业园区,其石油化工的配套设施、相关产品及技术人才优势,也为新的产业转入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契机。

在公司注册成立阶段,工商、税务等部门在最短的时间里给我们提供了帮助。工程建设期间正值全球性金融危机,我们遇到资金周转瓶颈。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由安庆大观发投公司担保,我们顺利地从银行贷到第一笔款项,解了燃眉之急。

随后,另一家银行也给我们贷了款,加快了工程建设步伐,使我们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厂区工程建设与设备安装调试,顺利地实现了生产基地从上海到安庆的转移。

中外客户前来安庆飞凯参观考察,无不惊叹安庆的投资环境的优越。国家有关部委、上海市、安徽省及安庆市相关部门领导,多次亲临公司指导、调研。

2010年7月,安庆飞凯二期工程年产1000吨光纤涂料及光纤油墨用特种丙烯酸酯类项目顺利投产,并将继续扩能至年产4000吨。2010年9月,安庆飞凯被认定为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

飞凯公司将继续发挥科技含量高、研发实力强、服务质量好等优势,努力做大做强,在产业转移中起到示范作用,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为安庆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