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亲身见证池州的投资优势

文章导读: 去年7月,池州鼎立落户池州经济开发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公司年产5万盏LED节能路灯项目一期工程即进入尾声。

池州鼎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台湾光电研究专家  章夌立

去年7月,池州鼎立落户池州经济开发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公司年产5万盏LED节能路灯项目一期工程即进入尾声。

项目进展如此之快,主要得益于池州市政府实打实的支持。作为项目建设的技术负责人,我见证了这里优越的投资环境。

我们进军池州,主要看中的是三点:一是安徽境内LED产业的产业链并不成熟,这对进入安徽的LED生产企业来说,困难和机会并存,有化劣势为优势的可能;

二是“皖江示范区”上升到全国战略层面后,地处“示范区”的池州市制定了与其生态环境相适应的绿色光电产业规划,这极有利于LED产业在该区域的发展;

三是我们生产的是LED终端产品,企业处于整个产业链的下游,如果将企业设在“皖江示范区”内,可以强化产业链的辐射作用。

决定到池州市投资之初,当地政府虽然有过支持企业的承诺,但究竟能够支持到什么程度,我们心中没有数。

在企业建设的过程中,池州市政府给予我们企业的一项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支持,才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他们的诚意。

举两个例子。第一个例子,在我们公司厂区铺设主电缆时,因无法找到穿过马路的主线位置,池州市相关部门两天内先后三次来现场勘查,迅速解决了问题,为工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电力保障。

第二个例子,在项目招商引资时,池州市政府就表达了在本市率先使用LED节能灯的意向,如今项目即将投产,鼎立光电也正在与相关部门洽谈首批LED路灯改装的事宜,届时企业还会举办亮灯仪式。此举无疑为我们的产品作了最有力的宣传,有利于我们的产品尽快打入市场。

受到池州市政府实打实支持的并非我们一家企业,受惠的企业不胜枚举。有这么好的投资环境和贴心服务,池州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无疑将越来越大。

  (《池州日报》记者林清平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