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我已把自己看成了宣城人”

文章导读: 我清楚地记得刚来宣城的情景。那是1995年的冬天,我一下火车,人生地不熟,当时就萌生了退意。

鑫鸿交通工业(安徽)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星文

我清楚地记得刚来宣城的情景。那是1995年的冬天,我一下火车,人生地不熟,当时就萌生了退意。

但来到宣城开发区时,我被开发区人的热情感动了,记得开发区领导对我说:血浓于水,有机会,我们一起把握;有困难,我们一起克服。

开发区想我们之所想,急我们之所急,不仅在很短的时间里为我们办理好了开办企业的各种手续,还在园区为我们租了一间很大的厂房,让我们项目能很快上马开工。

接着,开发区又在紧靠租用厂房旁边为我们安排了198亩的厂房建设用地。这样一来,建设厂房的同时又能生产,避免了巨额资金的闲置损失,而且厂房建成后搬迁也不费劲。

我们公司是台湾独资企业,销售额从1996年的2千万元增加到2009年的3.6亿元,形成年产1万吨汽车模具以及300万片汽车覆盖件的生产能力。

公司能有如此成绩,最重要的是这里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开发区管委会给我们的帮助。

2009年,我们准备上鑫鸿科技工业园项目,说实话,很多地方均向我们伸出了橄榄枝,但我们毫不犹豫,就把它放在宣城开发区。

工业园的生产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当时有两大疑问摆在我们面前,一是项目用地能不能解决,二是项目启动后能不能得到资金支持。

管委会领导知道我的想法后,主动来到厂里,讨论项目建设的各种细节以及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所面临的困难。

不多久,离公司不远的318亩项目用地批了下来,我当时都不敢相信,这么快就办了下来。

项目开工后,开发区利用一切机会把我们向金融系统推介,极大的拓宽我们企业的融资渠道,解决了我们资金难题。

目前工业园一期顺利完工,并于今年4月份投产。

想想到宣城创业已有15年了,作为外乡人,我并不感到孤独。因为,在心里我已把自己看成了宣城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