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如果没有开发区,我还拿着瓦刀”

文章导读: 以前,我是肥西县烟墩乡人,中学毕业后就在家种田,后来还做过瓦工、开过小卖铺。1993年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建设后,我的身边每天都有新变化,日子也渐渐好起来了。特别是1996年征地拆迁后,我被安排到经开区的绿化公司种植苗木,渐渐积累了一点经验。2000年初,在经开区管委会的帮助扶持下,我终于创立了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成立了合肥习友园林绿化有限公司。

合肥习友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立平

以前,我是肥西县烟墩乡人,中学毕业后就在家种田,后来还做过瓦工、开过小卖铺。1993年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建设后,我的身边每天都有新变化,日子也渐渐好起来了。特别是1996年征地拆迁后,我被安排到经开区的绿化公司种植苗木,渐渐积累了一点经验。2000年初,在经开区管委会的帮助扶持下,我终于创立了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成立了合肥习友园林绿化有限公司。

万事开头难,刚开始,一无资金、二无市场,心里确实没有底,很着急。好在经开区管委会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免费将200多亩土地承包给我,还派技术人员专程来指导我育苗、做绿化,同时还将4条道路的保洁、绿化和养护工作交给我来做。一下子,让我的路子走活了。

在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我的公司很快取得了长足发展,如今已成长为开发区内四大专业绿化公司之一,固定资产已达数百万元,还解决了数百人就业。我个人也曾先后被评为“合肥经开区首届祖居青年创业先锋”、“合肥市十佳创业明星”、“十佳致富带头人”等称号。

我深知,作为一个农民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开发区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群众的关爱和帮助。没有党和政府的支持,企业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是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的。我惟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俗话说得好,吃水不忘挖井人。日子好了,不能忘了周围的人。没有开发区,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拿把瓦刀,到处给人盖房子。绿化公司规模壮大后,我们吸纳了200多名失地农民就业,有的农民学了技能后创业,又带动了其他劳动力就业……党的十七大召开不久,我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