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从荒滩枯草到车流滚滚

文章导读: 舞活八百里“皖江龙”,是所有安徽人执着的追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大潮掀起又一轮大发展、大建设的序幕。不知不觉,我已在这片沃土上工作了十多个年头。在这片土地上,她给了我无数个发展机会,给了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和矢志不渝的理想。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涂装二车间主任  朱永勇

舞活八百里“皖江龙”,是所有安徽人执着的追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大潮掀起又一轮大发展、大建设的序幕。不知不觉,我已在这片沃土上工作了十多个年头。在这片土地上,她给了我无数个发展机会,给了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和矢志不渝的理想。

1999年7月,我来到芜湖,加入奇瑞的前身——安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始了生产自主品牌轿车的征途。今年8月18日,对我来说,意义非凡,通过引进德国先进生产设备,本着“争就争第一,干就干一流”的工作理念,经过八年的奋斗,我们车间实现了100万台油漆车身下线,成为公司首个突破百万产量的制造车间。

回想当初,第一辆轿车的诞生犹如“十月怀胎”,十分艰难,却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自己刚出校门,就能造出一辆轿车出来,想都没想过。下线仪式上,我们都瞪大眼睛去看,这么漂亮啊!心中有很多成就感和优越感。当初我来到这里时,到处是荒滩、枯草,两眼茫然;多年发展后,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厂房林立,车流滚滚,一派繁荣景象。我也从一名毛头小子逐渐成长为一个团队的负责人。

在不断突破产能的同时,我带领团队着重抓员工文化素质的培养,进行各项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降低能耗等等。车间成立8年来,获得国家级优秀QC小组1个,仅2009年,就有7项专利通过了国家授权。

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级领导的带领下,这里已经成为许多企业争相投资的热土,承接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同时,这里也是创业者奋勇拼搏的乐土,在巨大的发展舞台上,可以尽展才华,用智慧和双手挥写美好未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