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财政配套资金助我起飞

文章导读: 003年,我从市政工程管理处主动辞职,创办安徽铜陵科建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我们是集木塑项目研发、生产、销售、加工和设计为一体的民营科技企业。通过在铜陵创业的这几年,我深深地感受到,这里是我们创业的乐土,幸福的家园。

安徽铜陵科建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夏书成

2003年,我从市政工程管理处主动辞职,创办安徽铜陵科建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我们是集木塑项目研发、生产、销售、加工和设计为一体的民营科技企业。通过在铜陵创业的这几年,我深深地感受到,这里是我们创业的乐土,幸福的家园。

从单位辞职后,我几经周折,最后决定选择做新材料项目。当时我是白手起家,几乎样样从零做起。创业初期,我一边做市场销售开发,一边积极申报项目资金补助,希望得到政府的帮助和扶持。

市发改委领导了解到我的情况后,鼓励我创好业、创大业,委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多次上门指导,从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到项目的申报、立项,他们不厌其烦地做好服务。市有关部门帮助我从各种渠道争取项目补助资金。2006年,公司申请到省市财政配套资金,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市领导对我们也寄予了厚望,副市长张梦生说:“夏书成,你为城市建设做了一件大好事,过去公园和广场木制品景观工程,2-3年就要腐烂,而铁制品经常被盗或生锈,现在这个问题被你解决了。”

我们承建了铜陵一些重要的景观工程,如铜陵市政府广场、观湖广场、天井湖公园等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这样好的创业环境下,企业的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2009年,公司固定资产达300万元,实现产值500多万元。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一项,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申报发明专利一项,实用专利二项以上。企业也被认定为安徽省民营科技型企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