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我彻底打消了疑虑”

文章导读: 我是安徽阜阳人,之前一直在中国浪莎集团总部从事管理工作。2008年7月,我跟随集团公司来到安徽庐江经济开发区。作为外来人员,我最关心的是这里的投资环境对我们的生活是否带来便捷?政策的执行是否如宣传的那样到位?办事效率是否高效?劳动力资源是否丰富?当时心事重重,但几个月下来,我彻底打消了这种疑虑。

安徽浪莎针织有限公司生产主管  常强

我是安徽阜阳人,之前一直在中国浪莎集团总部从事管理工作。2008年7月,我跟随集团公司来到安徽庐江经济开发区。作为外来人员,我最关心的是这里的投资环境对我们的生活是否带来便捷?政策的执行是否如宣传的那样到位?办事效率是否高效?劳动力资源是否丰富?当时心事重重,但几个月下来,我彻底打消了这种疑虑。

项目成立之初,公司所有的审批手续都是我一手办理。当时夏天特别炎热,要到省城办理注册报批手续。开发区专门指定了一个业务能手,全程陪我办理手续,仅赴省、市就跑了不下五趟。他从来不叫苦叫累,说:“为客商服务是我们最大的快乐。”每办理一步,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都把办理情况及时反馈给我,下一步办理哪一项,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事先都准备好,很让我省心,项目建设也非常顺利。

我们公司以轻工纺织为主,属劳动密集型企业,建成投产以后,首先面临的就是招工用工问题。我们自己尝试着到人力资源市场去招人,虽然浪莎的牌子很响,我们的宣传工作做的也比较充分,但前来应聘的人员还是寥寥无几,这让我感觉很郁闷。开发区领导得知此事后,当即赶到我们公司来了解情况,询问我们的用工需求。当晚,开发区就召开会议,紧急商议为我们招聘人员事项。

开发区为我们印制了宣传画册,与电视台协调广告,开发区人力资源中心利用正常工作日登记人力资源信息并及时反馈给我们,在周六日,分头奔赴乡镇,积极开展招工用工宣传和政策解读。在乡镇,群众把招聘台子围了里三层外三层,我们的宣传册甚至都不够发,带来的求职登记表也不够填。这时,我心中悬了很久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通过三年的驻守,庐江已然成了我的第二故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