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与芜湖一起腾飞

文章导读: 我们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的梦想是:制造世界级的重型卡车。

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涂小岳

我们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的梦想是:制造世界级的重型卡车。

2009年3月,公司联合卡车项目正式落户在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总投资28亿元人民币,规划年生产3万辆重卡整车和5万台发动机。仅仅一年多的时间,联合卡车项目及配套产业获得了全速高效的推进,工厂已计划于2010年12月31日正式投产,重卡产品将于2011年上市,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75亿元。

这背后,除了我们自身的努力,芜湖优良的投资环境则是巨大的推手。

从硬实力上来说,芜湖是一座临江达海的交通枢纽城市,区位优越,公、铁、水路交通便捷,以芜湖为中心,4小时交通半径可覆盖46座大中城市、3亿多人口。

此外,芜湖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拥有丰富的要素资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对我们来说,此时选择在芜湖进军重型卡车行业,必将能够快速发展。

从软环境上来说,芜湖政府对企业实实在在的帮助、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和人文关怀更是让我们坚定了决心。

2008年12月25日,芜湖市政府与重卡项目签订协议,从工业及生活用地、税收、鼓励自主创新、人才引进等多方面给予项目大量优惠,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

在项目立项阶段,芜湖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集中支持,由杨敬农市长牵头任组长,赵馨群副市长、杨燚副市长任副组长,成立了联合卡车项目立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由市发改委、国土局、规划局、环保局、水利局等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协助联合卡车项目解决立项的相关问题。

在项目建设初期,三山区委区政府设立了集瑞项目办公室,为项目进展进行引导推动和大力协助,帮助解决项目进程中涉及到的土地招拍挂、拆迁、“七通一平”等问题,并派专门人员跟踪项目进展,使项目得到快速推进。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三山区委区政府则倾注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培育我们的项目。区委书记陆雷每周召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为重卡项目召开专题协调会,集中解决项目进展中出现的问题并交流项目进展情况。开发区管委会则积极承担了我们的立项、注册、供水、供电和规划许可证办理等一系列具体事务,并帮助我们逐一落实。

在完善园区服务配套、建设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方面,市、区政府领导更是做了大量工作,并在三山经济开发区内规划建设了一个物流园区,目前已有一座总投资达10亿元的国际钢材贸易城落户其中,这将使入驻开发区的汽车零配件生产项目大幅降低建设、生产和运营成本,也吸引了众多汽车配件企业前来洽谈。为了使公司有更好的发展基础和配套环境,三山区委书记陆雷和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远赴山东、河北、陕西等地,主动为我们联系和引进零部件配套资源,目前已有山东金光集团、蓬翔车桥厂等多家汽车配件企业落户三山区。

在这样的软硬条件兼备的优良环境和细致的人性化服务下,在股东公司、芜湖市和三山区的鼎力支持下,乘着重卡市场迅猛增长的东风,我们联合卡车必将努力实现事业的腾飞,为芜湖市和三山区的汽车产业布局贡献一份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