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震撼下的投资

文章导读: 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东风中,海亮集团铜加工产业的种子落到了铜陵。2010年7月3日,海亮铜陵产业园项目暨精密铜管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盘管事业部总经理  杨林

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东风中,海亮集团铜加工产业的种子落到了铜陵。2010年7月3日,海亮铜陵产业园项目暨精密铜管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铜陵姓“铜”,是个特色很鲜明的城市,铜产业是这里的主导产业,是科技部批准的火炬计划电子材料产业基地,但目前的资源基本枯竭,近年,当地强力推进铜冶炼行业向铜加工方向升级。这为我们在此投资提供了一个十分有利的环境。

去年,铜陵市相关领导就曾与我们商谈,邀请海亮到铜陵投资。当时由于受国际经济环境因素制约,我们并未表明态度。今年4月,铜陵市市长李明再次来到公司,邀请我们到铜陵看一看。5月,铜陵市副市长陈明勇、狮子山区区长陈元中又来商谈投资相关事宜。6月2日,公司指派盘管事业部总经理杨林率队到铜陵市狮子山区考察。

在勘察了我们意向所需的场地后,杨林总经理表示,如果狮子山区能够在1个月内将我们所需的350亩土地平整到位,并满足开工建设的条件,我们将会考虑到狮子山区投资。

我们所选的地块地形复杂,道路不畅,土方量大,存在尾矿库清理与爆破工程等诸多难题,有一座窑厂需要搬迁,还要迁移110KV输电线路、电信基站、低压杆线等设施,另外需要接通临时供水、供电,正常情况下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尽管铜陵方面当时承诺很坚决:“没问题!”但我们还是心存疑虑,抱着怀疑的态度离开了铜陵。

半个月后的6月中旬,杨林总经理再次来到狮子山区,一到施工现场,就被看到的场景所震撼。原来的十余座小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马平川的土地,以及上百台紧张施工的各种机械。

后来经了解,在杨林总经理率考察团离开铜陵的当晚,狮子山区负责人就召集狮子山经济开发区及各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制定方案,部署各项准备工作。场地平整工作开始后,每晚8点,狮子山区主要领导都会召开例会,听取工程进展汇报、协调各部门工作进度。就这样,在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内,狮子山区就完成了场地平整工作。

狮子山区高效务实的服务,与海亮集团“高效、卓越、服务、奉献”的企业精神高度一致,这一合作必能结出硕果。因此,虽然当时尚未完全达到开工建设条件,但是我们还是当即决定在狮子山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精密铜管生产线。6月22日,海亮股份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海亮(安徽)铜业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时,我们还做出新的决定:在狮子山经济开发区追加投资兴建海亮环保工业园,建设中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生产基地。

在其后的日子里,市政府领导多次到建设工地,指挥施工,并帮助我们协调项目开工所需的供电、供水等工作。

由于铜陵市区两级政府的帮助,我们公司开工建设的相关手续在极短的时间里完成。目前,精密铜管项目已进入正式施工阶段,预计2011年4月项目一期可建成投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