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难忘的458天

文章导读: 009年4月25日,我们集团与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建设宣城徽铝铝业项目协议。协议签订前,我们到公司选址地点现场查看,看到那里地势高低不平,杂草丛生,沟沟坎坎的,而且没水、没电,几个人心里都犯嘀咕:这样的条件什么时候才能开工建设?

安徽东维集团董事长  陈学松

2009年4月25日,我们集团与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建设宣城徽铝铝业项目协议。协议签订前,我们到公司选址地点现场查看,看到那里地势高低不平,杂草丛生,沟沟坎坎的,而且没水、没电,几个人心里都犯嘀咕:这样的条件什么时候才能开工建设?

当时,我们甚至有先暂缓签协议的想法,但是听到开发区领导保证一个月内开工的承诺,我们一咬牙,签订了协议。说实话,那时候非常担心不能如期开工。

第二天,几十台挖土机和推土机就开进了现场,还有进进出出的运土车马达轰鸣,测绘人员扛着仪器跑前跑后,架电人员上上下下,规划设计人员风尘仆仆,中午简单就餐后继续工作,我们看到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

开发区管委会潘主任每天一早一晚两趟跑工地,建设局几位同志整天在工地上,一天下来,浑身上下一层尘土,所有的工作飞速进行。13天后,场地平整完毕;14天后布置场地;15天后,当初一片荒凉的土地彩旗招展,人群涌动,宣城徽铝铝业有限公司正式动工建设。开工仪式结束后,我们还难以置信,从签约到动工建设只用了15天的时间。

厂房开工建设后,管委会领导隔三岔五的到工地来,有时周末也来,施工过程中的难题向领导一反映,大部分都能马上得到解决。

2009年6月的一天下午,电闪雷鸣,一阵倾盆大雨后,企业临时使用的变压器被雷电击坏,雨停时天快黑了,我们正准备下班,开发区建设局水电工却赶到了工地,半个小时后,供电公司的技术人员也到了现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修,供电恢复正常。当我们提出安排工作餐表示感谢时,他们说:“不能耽误你们明天施工,回去休息吧,等竣工投产了,我们再喝庆功酒。”

2009年8月,生产厂区需人工挖孔桩300余个,而且天气炎热,需要几十位工人,招工的事确实让我们很头疼,但是厂房建设要求工期紧,必须在8月底完成。

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电话给开发区领导,提出帮助招聘临时工人的要求。没想到领导答复得非常爽快,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当天就发布招工信息,并与市劳务中心联系查询求职信息。两天后,管委会将近60名工人送到了工地上。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开发区管委会还给这些工人安排了班车,让这些工人统一时间上下班。

不到一个星期,350个孔桩全部完成,厂房进入钢构安装阶段,12月份,主体厂房封顶。2010年4月,我们共完成6万多平米的工程建设,和30余条生产线设备的安装、调试,并顺利试生产。工程进展如此顺利,超乎我们的想象。

2010年7月28日,我们公司举行工程竣工正式投产仪式,从签约到正式投产只用了458天时间。此时此刻,我感慨万千,想当初,项目上马时,很多地方均向我们伸出了橄榄枝,但集团董事会反复论证,考虑到宣城近年来的发展势头、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开发区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最终选择了宣城经济开发区。实践证明,这一决策是非常正确的。随着宣城徽铝一期3万吨项目的建成投产,宣城徽铝二期工程也将立即启动,届时,将形成10万吨的年生产能力,成为安徽最重要的铝型材生产基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