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动态 > 正文

中国经济周刊荣获“2009中国商业媒体创新奖”

文章导读:   由沃华传媒网、今传媒杂志社、广告主市场观察杂志社联合主办,沃华传媒承办的“2009(第二届)传媒精英讲谈社年度大讲暨2009中国商业媒体奖颁奖典礼”,于2010年1月18日在北京国谊宾馆隆重揭幕,近二十位来自不同媒体的主编总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商业传媒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并与三百多位与会者一同见证了2009中国商业媒体奖30个获奖个人及组织的诞生。

摄影/曹海鹏

中国经济周刊网讯 由沃华传媒网、今传媒杂志社、广告主市场观察杂志社联合主办,沃华传媒承办的“2009(第二届)传媒精英讲谈社年度大讲暨2009中国商业媒体奖颁奖典礼”,于2010年1月18日在北京国谊宾馆隆重揭幕,近二十位来自不同媒体的主编总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商业传媒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并与三百多位与会者一同见证了2009中国商业媒体奖30个获奖个人及组织的诞生。

本次大会由主办方负责人的致辞开场。沃华传媒网CEO田大勇在致辞中分享了已经成功举办七十多期的传媒精英讲谈社的创办历程及已经取得的成就,并回顾了2009年金融危机中媒体所遭遇的经营困境,以及中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对中国商业传媒界产生的深刻影响。作为联合主办方的代表,广告主市场观察杂志社主编刘再兴先生发表了精彩的致辞。

在以“传统媒体新生态”为主题的第一场分论坛,《中国周刊》执行总编辑朱学东、IDG中国区常务副总裁兼《IT经理世界》杂志总编辑黄翔和《销售与市场》杂志总经理兼副总编辑罗文杲等三位嘉宾,跟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在从事传统媒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从业心得,三位嘉宾普遍认为新媒体对于报业的冲击已经显现,但对于杂志的生存并未构成严重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朱学东先生提出的“水仙花情结”,激发了到场嘉宾和与会者的思考。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东方企业家》、《钱经》、《锦绣》、《法制晚报》、CCTV10《百科探秘》、《首席财务官》等传媒媒体的嘉宾们,都分别用“混沌”、“不确定”等这两个关键词来定义他们对2010年传统媒体趋势的看法。

在以“新媒体的困境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场分论坛上,中央电台网络发展部主任、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兼职教授栾轶玫博士以“新媒体与声望制造”为主题,分享了她对于web1.0和web2.0的深入研究心得;专业媒介研究机构、CR-尼尔森执行副总裁马旗戟先生就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竞争优劣及技术差异,做了重点阐述。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路透中文网、华声在线、创业家杂志、爆米花网、汽车点评网等新媒体嘉宾,就新媒体的困境,以及他们的思考,做了精彩的阐述,几位嘉宾对2010年新媒体的发展基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在两场主题分论坛结束后,大会进入2009中国商业媒体奖颁奖典礼环节。在本次大会上,共颁出四个奖项共30名获奖单位及个人,其中包括三个机构奖项,即2009中国商业媒体创新奖10名、2009中国新媒体创新奖5名、2009中国最佳商业媒体采编奖5名;及个人奖项一项,2009商业媒体新锐经理人奖10名。

附:2009中国商业媒体创新奖(10名)

新周刊

第一财经周刊

中国企业家杂志

中国新闻周刊

销售与市场杂志

中国经济周刊

钱经杂志

法制晚报

第一财经日报

每日经济新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